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皇明太阳能放弃海外IPO 谋明年A股上市

发表于:2007-08-15 10:25:36     作者:Solarbe.com 来源:上海证券报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中国太阳能热水器龙头企业皇明集团董事长黄鸣14日向上海证券报记者透露,已放弃海外上市的想法,争取于明年年底前在国内A股上市。

  皇明集团曾想海外上市,现已决定国内上市。黄鸣告诉记者,皇明产品主要面向国内消费者,在国内上市,将会获得更高市盈率,同时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国内知名度。

  黄鸣没有透露更多的上市细节。公司尚未选定上市保荐人。

  目前,皇明集团全部由黄鸣个人持股,公司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革。黄鸣称,希望未来自己持有50%的股本,员工和经销商持有超过10%的股本,私募约20%多,余下的给另外合作伙伴。

  从1996年开始,皇明集团就推行了“奖励股金准备金制度”。这项制度大致描述如下:根据绩效考核,员工每年年终奖金采取一半现金,一半股金准备金(以券形式发放)的方式。这部分股金准备金可以累计,每半年付一次利息,每5年可以提一次现,期间不能提现。企业一旦上市,股金准备金可以兑换为企业原始股,以此为基数,公司再赠与相同数额的原始股份,自己还有权认购相同数量的原始股。

  不过,此项制度还规定,只有服务企业超过6年,分红权才能变为股权。而且,在成为股东之前,还需要经过公司评估。有分析认为,由于此项制度,皇明上市后,集团内部可能诞生若干个百万富翁、千万富翁。

  黄鸣称,此项制度将成为国内员工持股的非常好的案例。

  太阳能热水器已成为我国第一个实现商业化的可再生能源产业,也是我国太阳能利用中应用最广泛、产业化最迅速的一个领域,尤其是全玻璃真空太阳集热器,年增长速度高于25%。

  皇明太阳能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和真空管制造基地。2006年,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50%,利润增长1倍多。

  据悉,部分国际私募基金已经跟踪皇明集团多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