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中油规划生产多晶硅 利用LNG冷能发电

发表于:2007-07-10 00:15:55     作者:Solarbe.com 来源:solarbe.com

发展再生能源,台湾中油公司计划利用进口液化天然气(LNG)的冷能发电,生产太阳光电业亟需的多晶硅原料,最快2011年完工投产,投资金额可能高达新台币100亿元新台币;相关技术需由美、日等国引进,中油已与国际大厂展开洽商。

台湾积极发展再生能源,中油去年起至2010年将投入 4.6亿元新台币研发再生能源,研发内容涵盖生质柴油、酒精汽油、太阳能、氢能、其它非传统能源等。

较为特别的是,中油规划利用进口液化天然气冷能发电优势,投入国际缺料的多晶硅原料生产。

中油副总经理孔祥云表示,中油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到岸时是摄氏零下 150度液化状态,若利用这项冷能发电,以低廉电价来生产制程耗电的多晶硅原料,中油具有成本优势。

这项投资案需由国外引进技术,目前具备相关技术的有美国、日本、挪威、德国等厂商,中油已与若干大厂联系,洽商合作事宜;中油规划在2011年之前完工投产,投资金额可能在100亿元以上,尚待争取预算。

按照中油规划,投产后中油每年可生产3000吨多晶硅,约可供应台湾需求量(预估2010年约需1.1万吨)三成左右。
编辑:曹宇
E-mail:anynineleo@gmail.com
Msn:anynineleo@hotmail.com
QQ:19655412
手机:13811049010
光伏QQ群:27251987

www.solarbe.com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