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沈阳建筑节能规章将年内出台 下月起开装太阳能

发表于:2007-07-09 10:54:25     作者:Solarbe.com 来源:沈阳网
   7月6月,沈阳市建委向市人大常委会及部分代表汇报了《关于依法搞好沈阳市建筑节能工作的议案》办理情况。这是一个月之内,相关部门第三次就此议案作出汇报。市建委、法制办等部门承诺,年内将出台沈阳市建筑节能规章。

  今年两会期间,王真新等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依法搞好沈阳市建筑节能工作的议案》。议案中提出,结合建筑节能工作实际,沈阳市应尽快出台建筑节能相应法规,加强建筑节能的推广应用工作,大力推广应用太阳能热水器等建议。建筑节能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也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话题。半年来,相关部门一直在积极办理该议案。市人大环资委、人大代表多次和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议案,并实地调研,寻求解决办法。

  推广太阳能成为此次议案办理的一个亮点。随着夏季的到来,城市电能供应日益紧张,环保节能的太阳能热水器迎来了销售旺季。太阳能热水器在居民住宅上的应用,不但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要求,而且也切实提高了百姓的生活质量,节约了家庭电费支出。而由于目前很多物业小区出于园区整体美观以及担心热水器漏水引起邻里纷争等考虑,明令禁止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市建委于近日作出明确规定,从8月1日起沈阳市建筑全部“太阳能热水化”,其中所有新建和改建的低层(别墅)和多层住宅建筑应进行太阳能热水系统一体化的同步设计、施工和验收。

  与此同时,从现在起到2015年底,沈阳正式开始逐步推广太阳能光热技术在建筑供暖与热水系统的应用,力争实现四分之一的居民用上太阳能热水。经过全面调研,市建委正在制定《沈阳太阳能推广应用规划》,有望近期出台。截至目前,该议案还在积极办理中。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