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太阳集热器的连接方式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7-06-25 15:23:35作者:Solarbe.com

                  太阳集热器之间相互连接方式是根据场地环境,系统设计确定的。采用何种连接方式将反映在系统使用效果和是否经济合理上。从连接方式来讲可分为并联和串联两种方式。

                      1、并联

                     
                  并联是集热器一端的上下端口于另一集热器一端的上下端口对口相连,这一集热器一端的上下端口又与第三集热器一端的上下端口对口相连,如图10-7所示。

                      并联后的第一集热器与最后集热器各留一个端口,但一端上留上端口;另一端就应留下端口,使它形成一个对角通路。

                     
                  如果以上述并联后为一单体,也可以形成图10-8所示的并联布列,就是将两个以上单体的上端口用管道连成一体,将下端口也用管道连成一体,形成一个总的对角通路。

                      2、串并联

                      从选择连接方式第一要看系统运行方式;第二要看场地环境。

                     
                  并联方式示太阳热水装置中采用较为普遍连接方式。对10M2的集耐热面积,采用自然循环运行方式,就可并联成布列与储水箱进行连接;对30M2的集热面积,采用定温用水方式,也可作单排并联成布列使用。然而,由于单排并联长度与系统管道长度的要求有时发生矛盾,因此,并联方式也不能完全满足所以运行系统的设计要求。

                   
                  串并联(混联)方式可满足所有太阳热水系统的连接方式,灵活使用串并联方式不仅能满足系统运行的设计要求,而且对设计布列更紧凑,也教规范化。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集热器的连接方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