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行者集团总裁马昕演讲

发表于:2007-05-28 09:34:58     作者:Solarbe.com 来源:新浪

  作为第十届科博会的重要组成部份,“金融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中国PE高峰会”于2007年5月25-2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行者集团总裁马昕做演讲。

  马昕:尊敬的主持人张一平会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报告的题目是“从中国500强到世界500强,打造中国的世界名牌,革命性的非晶体硅太阳能电池”。

  我本人马昕博士是中科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我受到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所有在京领导人的接见。我是一五规划的专家,一五规划保证了国家稳定的发展,新的形式人的思想是创建创新型国家和和谐社会,所以本项目是马昕博士带领的国际领先专家组提出的,代表诺贝尔奖获得了世界一流的科研队伍和国家龙头企业。马昕博士是06年中国科学家论坛的报告人,05年博客会能源论坛的报告人,05年高交会能源论坛的报告人。是国家安全论坛的报告人,持续参加国家能源安全和新能源的核心研究工作和建议工作。

  目前行政集团涉及的领域,军民两用的强电,包括太阳能装备制造业、太阳能光电池的制造、太阳能光电并网发电设备的制造、大型太阳能发电厂的建设等等。弱电,建设的智能设计,计算机集成平台、视频会议、信息安全加密体系等等。电子制造业,特别是太阳能产品是自己自主生产,目前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太阳能自主生产。作为北京市两个代表性企业之一,向朱镕基总理做了报告。

  行者未来5年发展战略,中国10大民族品牌,诞生于中国的世界名牌,六大产业板块,18种产品,十年成就信息产业旗舰,2008年奥运会指定产品等等。行者的

商标国内评估10亿人民币,在中国人民企业文化促进会的评选当中获得了10大行业品牌的第一品牌,行者的生产基地总值40亿人民币,忘了渠道成熟构建,大规模的订单稳定。行者集团的太阳能项目吉林生产基地,作为最大的光电池制造基地,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光电池自主制造基地,已经作为本年底的IPO的上市,股价增值700%,连续30个交易日处于新加坡主板市场最热门
股票
的前三名。在路透社、新华社等国际媒体有广泛地报道。

  行者太阳能技术,今天介绍的是奥运乃至全世界最好的项目,就是行者太阳能,这是非硅的太阳能电池。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有一块大的电池板,这样的太阳能电池板是在弱光下发电的,把玻璃变成又透明发电的。即使在室内的情况下,仍然有很强的电力输出,硅电池是在阴天的情况下没有电力输出的。每条生产线250万瓦,投资3000个人员就可以。

  今天的来宾或者是企业家可能会选择一些伙伴进行合作,每个伙伴都会得到国家和太阳能项目全面的支持,由政府提供的土地、厂房、电力的支持,由行政集团提供把关、技术支持等等。每个电池板的造价是500美元,每10天发一个集装箱就是120万美元,2010年2012年的订单已经全部卖光了,到50年全世界一半的电全部由这种太阳能电池太体规,所以有自信能力的企业和伙伴可以共同来合作。

  行者集团新技术的产业化模式,在全国30个省市,选择有条件的地区配套生产线,大大提高每个地区的GDP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和太阳能发电站的建设。条件是建立有台湾的省市,建立连锁厂,在发改委的支持下,包销订单。生产线也可以成品销售,也可以和新加坡的公司进行占合作,也欢迎国内的A股公司进行合作。今天A股的公司根本不能和低效率的项目合作,只有和行者这样的有潜力的公司合作。所以本项目是成功基础上产业化具有中国自主

知识产权的高效能的太阳能电池,有玻璃做电池,大规模、低成本、多配套。这将强有力改进整个光电产业,特别是光电建设一体化产业,全世界还没有任何一家像我们这样提供如此大电池板的厂家。从技术来讲,光电电池是当前市场可以找到的最物美价廉的产品,通过使用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一条生产线只有150人,而且可以滚动投资发展。

  这是我们新的基地,新的厂房是20座,超过了整个北京奥运会的建筑。这是奥运会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视察我们的产品,还有科技部的副部长都非常重视的系列的产品。而且发电是可以到一个美分一度点,这是和华能等共同测算的,这是一个广阔的产业。

  虎主席提出三个原则,稳定、协调和发展形成创新型的国家,500强是结果不是目标,行政集团的顾问飞利浦科特先生有一句话,伟大的企业愿意带领集团。我们以技术创新和跳跃式的发展进入世界500强的行列,谢谢大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